老于

一半【TaeTee ending】

被毙三次选题终于过了开题答辩的老于今天真的是喜大普奔了

给自己放一天假!

来更爹地结局了!!!

正文开始👇🏻👇🏻👇🏻


“tee,你醒了”

“嗯...”tee伸出手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试图甩甩头清醒过来

“喝点水吧”god的手臂有些微微颤抖,托着那杯不冷不热的水递到苍白的人眼前

“好...”

“你觉得怎么样”

“头昏昏的,就是”带着鼻音的病腔,安分的回答着


“P'kim带着copter一起,刚来看过你”想了很久的,第一个问题

“这两个人,总算在一起了...”总算是一抹生动的欣慰表情从tee脸上露出来

“jet叔叔送了咖喱鸡过来,要不要吃点”god揪着心问出准备好的第二个问题

“还惊动了他老人家吗...我...”


问完了,一切明了


“所以他呢...你也想起来了吗”良久,终于只为了这一句

病床上的人微微蹙眉,其实幅度微小自己都不可查,然而该看到的人终究是察觉到了

Tee赶忙挂上笑颜,就像对话重新开始了一样,自顾自的说着“我后来想了想,三叔他们一家不是很爱热闹的,我们婚礼其实知会他一声就好,他应该是懒得过来的”

可以是这样的,但是不能是这样的


“对不起,tee”god执着的回到了截断的话题

“说什么对不起...你没有对不起我...”


看着god伤神的样子,tee连忙慌张的补充着,用力的一句接着一句
“没关系的,god ,没关系,我们就和以前一样。什么都没有变”


我们还能和以前一样吗


god微微阖眼,又撑着张开,
他试着凑近tee,其实那双手安分的固定在椅子上,扣着椅子的边沿,不断地冒汗

Tee轻缓的闭上眼,也没有后退哪怕一点点,浓密整齐的眉毛舒展着,毫不慌张的样子,等待着god的动作

可是Tee啊,你的睫毛再也不会因为我的靠近而微微颤抖了,对吗?

没有如约而至的吻
淡薄的空气就那样在两张脸庞中间肆虐的游走


“Tee,你知道吗,从前啊,你就喜欢这样,体谅别人,很少为自己考虑,甚至...都不为自己考虑。”

“copter不习惯演员生活,你就陪在身边做他的知心哥哥...bas喜欢吃东西,你每次就会把所有好吃的让给他。每次你都为了让大家完整拍进镜头里,自己退到角落里去...”

“还有我...”god顿了顿,拼命去忍住喉咙的酸涩,
“我不会唱歌,每次上台唱歌的时候,你就坐到我身旁搂着我的肩膀”

“其实...这样的你,我不是那么喜欢,我总是希望你能自私一点,任性一点,哈哈,这样或许我会少心疼你一点。”

“或许也能少爱你一点”

God伸手揉了揉太阳穴,就好像能够缓解酸涩的眼角一样,揉了又揉

“你这辈子,唯一一次为自己考虑,大概就是爱上他吧”

“你会为了...他给粉丝多比一个心吃醋打他的手”

“你会害羞的笑着对bas说,bas弟弟待会儿留一块蛋糕好不好~留一块给P'tae吃,他今天下戏有点晚”

“你会...你会直接对他撒娇和他说,说你困了,说你饿了”
God笑着说,一滴眼泪终于滑了下来

“copter和P'kim每次喜欢吓唬你,你就会下意识的去握他的手,或者躲到他身后”

“你甚至会因为帮他争取代言机会在P'fang办公室门口从大清早等到半夜”

高大的男人声音哽咽的颤抖着

“是因为有他,我才能看见一个那样的你,那个活灵活现的你,也会撒娇,也会吃醋,也会耍小脾气”


“god别说了...会过去的,可以重新开始的,我们...”

“让我赢一次吧,tee”

Tee哭着抬头,等待或许会让彼此更加心碎的下一句话


“我爱你,最大的愿望就是你在我面前不需要体谅,不需要委曲求全,就开开心心的做自己”

“所以,你别为了我委曲求全,我就赢了”
俊美的面孔留着眼泪温柔的笑,弯着嘴角笑着哭


“让我再抱抱你”
然后就当做从来没在一起过
我愿意余下一生用来眺望着你,喜笑颜开的你


“去找他吧,他没有做错什么。像从前那样好好的相爱”

“god...和你在一起的时光,真的很美好”

“我明白”
Tee,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便是我的一辈子







两年后


“喂,P'tee”

“怎么了copter”

“我...P'tee我...”

“是不是...有他的消息”

“他发了一封邮件给我,问你的状况。我查了Ip地址,在巴黎”

“原来...原来已经离开泰国了”tee扯着嘴唇让自己发出一声轻笑“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

“我想他应该和你一样”

电话那一头没有了声音,copter知道,不知道多少次提起那个人,他总是泪流满面。

Tee总是笑着说,所谓破镜重圆啊,不过就是一个成语,时过境迁要怎么回到从前。



和god分开后,三个人很久都没有联系。
后来God去了美国进修,开始会邮件给tee,讲讲发生的新鲜事,询问询问tee和copter他们的近况,偶尔调侃两句。

过去没办法很快过去,但是时间总会抚平一些情绪



只是tae,回想而来游乐园便是他给自己最后的告别

那句再见,真的不复相见了


其实我还有好多话没说

我见你第一面的时候,真的没有想过我和你后来会是这样

我还清楚的记得刚认识的时候P'jane给我们上课如何炒CP营业,我和你都还笑呢,觉得好笑又有点无奈

我还清楚的记得我和copter玩的最好了,明明是吃和玩都和他一起

我还清楚的记得你总是不懂我营业糖的暗示,我都心累,跟你讲在推特上秀个“恩爱”你连推特都没有

但我就是不知道我什么时候爱上你的
什么时候爱你爱的那么深
什么时候爱你爱到不能没有你
它像一株藤蔓悄悄生长,
每窜出一截,我都已经来不及阻止

到底是哪里出了错,
搞得我们有缘无分的潦草收场

爱恨纠缠至此,或许你也不想再勉强了吧
其实我也变了,我越爱越倔强,越爱越悲观

我想你,可我连发条短信的勇气都没有。
我的骄傲,你能看透该多好。


“P'tee,去吧,再给彼此一个机会,你们已经太辛苦了”
电话那头的声音打断了tee绵长的思绪







“tae哥,楼上有位客人点了一首parisienne walkways,您愿意唱吗?”

“parisienne walkways”手里的吉他拨片滑了下去,幸好绑着项圈拴在手上,拨片在舞台的灯光下摇曳反射着光,拿着的人思绪一刹那飘向远方

“tae哥?要帮您拒绝吗?”见tae不说话,小服务生尝试着又问了一句

“不用,这首我会,帮我换我的电吉他好吗”

“好没问题”

I remember Paris in '49.
我仍然记得1949年的巴黎,
The Champs Elysee,
香榭丽舍大街,
Saint Michel and old Beaujolais wine.
米歇尔圣女和那些陈年的博若莱葡萄酒,
And I recall that you were mine, 
我清晰的记得 你是我的唯一,
in those Parisienne days.
在巴黎逗留的那些日子里,

Tae边弹着边唱边陷入回忆,有多久了,
可是林林总总的回忆总是无端显得很清晰

每次闭上眼睛,还能看见那个人的面孔,
每个平凡的夜里,那个淘气的人总要闯入他的梦里。

整个梦都是甜蜜的,全部都是他的笑容,拥抱的感觉怎么那么真实,真实的让人甚至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而后是每每梦醒了后的不好过。


Looking back at the photographs.
回望那些照片,
Those summer days spent outside corner cafes.
勾起了我对那些在夏日里,街边转角咖啡店的的美好回忆,
Oh, I could write you paragraphs,
哦,我依然可以写下你的甜言蜜语,
about my old Parisienne days.
那就是我以前在巴黎的日子。


Tee,你好吗,我只是偶尔这样问问,来怀念你,我晓得,你应当很好。

你和我的记忆并不是什么好东西,仅仅我一个人记得就是最好的了

很久以前答应你的事情,我还没有做到。
你说这首歌的电吉他声音好好听,将来就在我们两个人的小店里,台下坐着各怀心事的人,舞台上闪着颜色各异的光,
你要喝一杯最烈的酒,好好的享受我为你唱这首歌,或许会突然拉着我在舞池中央跳一跳,也或许会跑到台上给我捣乱,喝醉了不怕,反正我就在你身边。

答应你的事如今看来,好像一件也没有完成

没法和你一起开小店,也不能和你一起侍弄属于我们的小花园。
还有...还有我妈妈做的铁板烧,真的是你最喜欢的那种味道。
我也...不能牵着你的手和你一起变老了。


现在啊,能还给你的仅仅只有这首歌了,恕我我在遥远的巴黎,可这首确确实实只是为了你

人们摇曳在舞池中央,随着这舒服的旋律似乎整整一晚,驻唱的歌手都在反复的唱这首歌,所幸,那电吉他的声音扣人心弦,那歌手声音低沉喑哑的让人舒服,各怀心事的人啊,就随着这首歌迷醉着,快乐着,沉沦着

“Jack,点这首歌的客人不要收钱了,本来也是我自己也想唱了”tae叫住迎面过来的小服务生

“哦好的tae哥”

又是新的一天到来了,似乎是升起的太阳会照射的人群涣散,人们如同蝼蚁般避着阳光搬运着自己到下一个地方,在开启百无聊赖的一天

Tae背起吉他走出酒吧,巴黎的春天还是有些微寒,总是不比泰国那样常年温暖,手放进口袋里也是冰冰的,每天都是这个时间的景色

习惯性的钻进便利店里买了一瓶雪碧,盯着绿色的塑料瓶,tae摇摇头笑,

“胡光平,你喜欢喝什么”
“我喜欢喝雪碧”
“雪碧,是什么”
“就是...就是撒白!”
两个人蹩脚的中文,录视频的P'jane,一起上中文课的样子


喝着从前不喜欢的碳酸饮料,tae的目光漫无目的游走着,
终于落在酒吧门口那一刻,站在那的熟悉面孔映入眼帘,霎时间天崩地裂,tae不敢回头,放下饮料快步向前走,一直一直走着,察觉到那个身影似乎跟随着自己,tae侧步钻进一个小巷子

昏暗的灯光交缠着迷宫一样的街区,tae背靠着一面最里面的墙,终于停了下来。
那脚步声越发的近,却停在那里不动了

忽然,隔着墙传来了音乐声

I remember Paris in '49.
我仍然记得1949年的巴黎,
The Champs Elysee,
香榭丽舍大街,
Saint Michel and old Beaujolais wine.
米歇尔圣女和那些陈年的博若莱葡萄酒,
And I recall that you were mine, 
我清晰的记得 你是我的唯一,

歌词一句一句的播放,
两个人的画面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放映着

我们就互相问候一下,可以吗,tee
我真的很想你
我们如果能互相道一句你好,希望不会让你想起我们不好的回忆


Tae缓缓走出来,
日夜牵挂的那个人却是泪流满面的等着自己,看着自己

他倔强的擦掉自己眼角的泪水,试图大声的质问,却是满满让自己心疼的的哭腔


“你躲什么?”他再一次倔强的伸手去抹眼泪

“怕你自己忘不了我?”

“还是怕我再次爱上你!”
最终,委屈的质问变成了声嘶力竭的哭喊

“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不让我想起来!为什么不等我醒了让我和你说句话!”


Tae哭着听,眼泪从指缝里流出来,胸口不住地起伏着


“你明知道!”

“你明知道重新给我一万次机会我还是会爱上你!”


再也忍不住,将他拥入怀中,用尽全身的力气,抱到彼此都要失去氧气


“失忆的时候我就在想,我为什么总牢牢记得你的名字”
“每次看见我,你的脸上总是不可言喻的悲伤表情”
“我想是不是你爱我”
在这个怀抱里,tee总是轻而易举的情绪化,他哭着,拥抱着,声嘶力竭着,无所顾忌着
“但是,是我忘了我爱你”

Tae的眼泪突然就断了线,
这三个字,有多久没有听到了,
从多久开始,就不敢再奢望了

“tee,我已经好久没有听见你说你爱我了。我真的...真的以为我们完了。你知道吗,我好难受,我真的好难受。我根本没有那么坚强,我比任何人都爱你,我根本舍不下你。”

年近而立的男人此时此刻已经哭的像个小孩子

“可是我怕我在你身边就像一个炸弹一样,总是让你为我受伤。可是god陪在你身边,你却很好。”
“我犹豫了,我或许根本就不该在你身边,我不值得你为我...”

听着这些话,怀里的人一点一点平静下来了,虽然还是抽泣着,却一句打断了滔滔不绝的男人

“爱都爱了,哪还有什么值不值得”


Tee本来想了一肚子的问题,
好比为什么我恢复记忆你不来找我,
好比为什么你要自己离开
好比为什么不去唤醒我
最终都化作一句
“我还爱你”
“那你呢”他补充道

“我的拨片,我的心脏,给了你,再就不能收回了”

“这一次,别再放开我的手了”



【小剧场】
“我们总共就6个人...一定要这样一个追着一个吗...你明知道god有多爱tee,他不可能会爱上你的...”

“没关系啊...我可以等嘛”

“god等了tee多久,也没有结果...你真的别傻了,哥不想看你这样”

“只要P'god需要我,我就陪在他身边,P'kim,再苦再难,我也认了。我爱上了,我没有其他办法”


后来,他毅然决然的来到了异乡找他,
他拒绝过他很多次
苦口婆心的
冷酷绝情的
他把他一个人丢在过洛杉矶的街头
他让他一个人淋着很大的雨晾着他
他也对他说过很多无情的话,甚至让他自己觉得自己没有礼貌

他不是冷血,有些希望真的不能给,
一点点,都不可以

可是他一个人跌跌撞撞找到警察局,笑嘻嘻的站回到自己家门口

他淋了一夜的雨晕倒在路边,手里还是紧紧攥着god喜欢吃的虾酱空心菜

他的身体发烫,脸颊苍白
看见他终于为他开门,小小得意的笑了,抬抬手,摸摸手里早已凉点的菜肴,又有些丧气的垂下了头
“唉它...凉了”

“小胖子,你是不是疯了你?!”
god有些生气,自己都有些奇怪,他何曾对人这么生气过,对tee也没有,

tee是温和的,善解人意的,
不会像他一样,这么执着,一腔傻气,做事不顾后果,让自己担心生气

“是你的蛋糕不好吃,还是游戏不好玩,你要跟着我来美国?”依旧是严肃的质问,声音很大,一点也不温柔

“蛋糕好吃,游戏也好玩,但是...我没办法呀”肉嘟嘟的小脸上是一丝做错事的歉疚

“很久很久以前,bas就是yo了”可爱的卷发蹭着衣服翘起来一小束,变得像一只白嫩的小狗一样

“也是那个时候,我心里,P'god成为了pha”

【日常逼逼】

一半这回是真的真的结束了,抹把泪😌

感谢各位给我留言,点赞,蓝手手的小可爱们

是你们给了我动力

老于要消失20天滚去复习考试了...

等二月份来临!我会把该填的坑认真甜好🌝
并且我好激动我要跟大鱼小可爱一起联文啦!

大宝贝儿等我这只勤劳产糖(或许虐)的小蜜蜂把!

给你们我的小心心!!!







评论(40)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